打造高效思政课堂 集体备课来帮忙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83

为提高思政部教师的教学水平,加强教师业务学习能力,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效率,打造高效思政课堂。322日,思政部全体教职工齐聚会议室,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所有教师参与的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以“如何上好第一次课”为主题,原理教研室康菊花、概论教研室张涛、JC教研室帕哈尔丁・赛福丁、基础教研室辛金钦、纲要教研室贾友军分别结合各自课程特点,就这一主题进行了讲解。

期间,原理教研室迪丽娜尔・阿不力孜老师激动地说:“这样的备课形式太有意义了,我学到了很多在教学过程中可以采纳和借鉴的知识,希望这样的备课形式一直持续下去。”

思政部主任贾友军教授总结到:这样的集体备课很有必要,讲解的老师们对“如何上好第一次课”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很多方法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通过这种备课方式,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共同提高,有助于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

思政部本学期还将继续以“如何做好教学内容整合”、“如何安排好课堂实践教学环节”、“如何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三个主题分别进行集体备课。通过这种形式,真正做到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备课效率和质量,着力打造高效的思政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