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84

1115日下午,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在会议室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会议由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贾友军主任主持。

  

《纲要》教研室主任李咏宾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大政治判断。这对我们准确认识和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阶段、发展现状、发展方向、发展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我们党制定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供了根本依据。

《概论》教研室主任张涛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这是针对我国经济发展内外部环境和条件新变化、经济结构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整体偏低、国际竞争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等提出的战略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