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王易教授莅临思政部座谈交流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36

1129日,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易教授莅临思政部座谈交流,思政部各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思政部副主任努力曼·依米提主持。

首先,努力曼·依米提副主任向王易教授简要介绍了思政部概况以及参加座谈老师的情况,紧接着,王教授以“基于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型教学探索”为题,从“围绕一个突出主题”“抓住两个基本层面”“注意三个紧密结合”“突出四个基本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老师们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在思政课教学方面的成功做法以及相关成果。最后,王教授希望思政课教师们能够深耕教材,不要仅做教材的搬运工;要创新内容,从新知识中达到教育目标;要讲清理论,增强理论说服力,真正解疑释惑;要投入情感,让学生能够亲其师信其道。

座谈交流会上,在座的思政部老师们积极互动,和王教授就思政课课程教学、学生管理、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