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陈答才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130

622日上午,思政部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陈答才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匡延昌,校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科长赵晓露,部分辅导员代表及思政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交流会。

贾友军主任首先对陕西师范大学陈答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陈教授的基本情况及学术成就。随后陈教授做了题为《坚守阵地使命担当——浅谈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陈教授从学科知识简介、大学学科建设的内容、科学研究是学科建设永恒的主题、坚守马克思主义阵地使我们的使命担当、对于科学研究的点滴体会等五个方面,结合陕西师范大学思政课特点及自身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向与会者介绍了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过程中的心得,并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大家进行了分享。陈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解方式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所有老师的听讲积极性,不时赢得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学术报告结束后,贾友军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非常感谢陈教授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大美新疆来,为我们带来了陕西师范大学等内地高校最新、最热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和论断,听完报告后备受鼓舞,思政工作者的“春天”就要来临了。我们一定以陈教授的学术报告为指导,不断推进我校思政工作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