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程》课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调查汇报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41

1129日,由新疆农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教程教研室”主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调查汇报实践教学活动在2418教室举行。本学期开设课程班级的近200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汇报,思政部副主任努力曼·依米提、《教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努力曼·依米提副主任致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贯彻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大举措,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对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师生都有重要意义,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举措也是我们每一位师生的义务,希望同学们认真汇报,积极宣传不同民族之间的同学情、舍友情、师生情,预祝汇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参加汇报活动的小组均是从各开课班级中择优推选,共计12个小组。汇报过程中,学生们用真挚感人的故事、发自肺腑的感言、互帮互爱的舍友情,满怀激情的向在座的师生们演绎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生动画面。精彩的汇报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的掌声。通过调查,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和谐才能铸就辉煌。

汇报活动结束后,思政部《教程》教研室主任寇新华进行点评总结,她讲道:此次汇报同学们准备充分,汇报得非常精彩,希望同学们对民族团结的理解不要仅仅停留在言语上,更重要的是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用心践行。

“民族团结一家亲”调查汇报实践教学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我校各族师生营造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