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336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生头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5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简称“纲要”)教研室组织学生开展了参观西路军总支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参加实践教学活动的24个班级涵盖了各学院2017级部分学生,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严格遵守场馆秩序,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受益匪浅。

通过开展西路军总支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改进了教育教学形式,对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有益探索,切实体现了思政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育人作用,发挥了思政理论课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特殊作用。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学生主动参与活动的能力。同时,学生在参观过程中亲身经历,感同身受,爱国主义教育教学、内容能够更好地深入人心,从而达到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