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素质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324

2018526日下午1630分,在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由校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以下简称概论)教研室承办的 “求实杯”素质展示大赛。本次大赛的活动主题为“学理论、树自信、跟党走”,旨在让同学们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及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基本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信心,增加大学生学习概论课程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是在本学期开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所有班级中进行推选、报名后,经过初赛选拔,最终由水利学院、草环学院、中语学院、农学院等九个学院的18位同学进入到决赛。

出席本次知识竞赛的评委老师有校教务处副处长吕冠纬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老师、校团委的娜扎凯提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来自水利学院、草环学院、农学院、中语学院等200多名学生前来观看了本次比赛。在主持人致开场词后大赛正式开始。参赛班级随后在必答、抢答、风险等环节中展开激烈的角逐,期间还结合一些概论课程知识与观众展开互动,学生积极踊跃,极大地活跃了本次比赛的现场氛围。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而幽默的点评。大赛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