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实践教学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340

    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中宣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及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2018527日下午18:10,由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以下简称基础课)课程实践教学汇报会在二号教学楼2218教室举行。新疆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谭明普,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老师蒋烨清,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贾友军、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基础教研室主任辛金钦以及其他任课教师、授课班级学生代表160余人参与实践汇报活动。  

本次基础课的实践教学活动为社会实践调研。同学们通过团队协作、走访采访、问卷发放、调研座谈等方式,围绕“基础课”所学内容如大学生理想信念状况、大学生文明素质状况、大学生恋爱观、大学生法治观念状况等展开。此次汇报活动共从本学期开课的14个教学班中选出22个优秀调研小组,由其中八个具有代表性的小组分别做了精彩展示。活动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贾友军教授作了点评,对此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

  

此次实践调研活动将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融合,将课程内容与学生实际生活相结合,旨在锻炼学生了解社会,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