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涵养思想,实践淬炼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届“我是马原小老师”讲课比赛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609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为了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发挥理论思维的指导作用,由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承办的第四届“我是马原小老师”讲课比赛汇报交流暨颁奖典礼于527日晚20:302120教室举办。

在之前的班级初赛中,有15个小组脱颖而出获得优秀。经过复赛选拔,有6个小组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全校的汇报交流展示。这6个小组,选择了不同的知识点,以自己的解读和认知,结合精美的PPT,或略显青涩、或镇定自若的讲解,为在场的师生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十分钟课堂教学。

在短暂的教学过程中,同学们各抒己见、侃侃而谈,让在场的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他们在“原理”课实践教学中探索创新、积极参与的热情和努力。

汇报交流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友军教授作了点评,他认为讲好一门课需要讲课者的语言衔接、知识储备和台下互动。课件的质量是讲课者与教学内容的直接媒介,也十分重要。他对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鼓励大家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社会,在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基础上,为自身的成长成才打下科学的思想基础。最后教务处李波老师宣读了获奖小组的名单,在场的所有老师为优秀小组颁发了荣誉证书。

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友军教授、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副教授、教务处李波老师、校团委那扎凯提·托乎提老师、“原理”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及本学期开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34个民、汉教学班级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