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平安校长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314

530日下午,蒋平安校长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贾友军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蒋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全体教职工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蒋校长对此行的目的作了简要说明。随后,贾友军院长从学院概况、学科和科研工作、特色和亮点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向蒋校长进行了汇报。

蒋校长对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从学校和自身角度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尽快建立学科平台,积极努力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博士点。二是学院教师主持参与的高水平科研项目较少,研究方向没有形成品牌和特色,在研究过程中与其它学科结合、依托学校特色学科的能力不足,没有形成学科群。三是学院教师在开展科学研究时,一定要与 “三农”政策、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及“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结合,多下基层,真正了解基层。通过对基层工作的深入研究,为政府和学校提供决策支持,同时对改变农村群众的思想根源提供帮助。四是要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为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紧接着,蒋校长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针对教职工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蒋校长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贾友军院长作了总结表态:非常感谢蒋平安校长关心、关注学院各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定按照蒋校长的要求,多谋划、勤梳理,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学院工作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