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自治区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中获佳绩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48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及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扎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62日和69日,由新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举办,新疆医科大学和伊犁师范学院承办的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集体备课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全疆12所本科高校16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教学展示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推选的6位老师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授课内容,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精巧的教学设计、富有感染力的讲授方式、优美流畅的语言和饱满的精气神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分别是帕哈尔丁·赛福丁老师荣获《JC》组一等奖,裴红娟老师荣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组二等奖,赵晓露老师荣获《形势与政策》组二等奖,翟宇、苗志娟、李进三位老师分别获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组三等奖。

在集体备课环节,第二批重点课程主持人汇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备课及课程建设情况,其他高校教研室介绍了本校推进“三进”情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思政课在理论教学、专题教学、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各高校相互学习交流借鉴。通过集体备课,总结经验,博取众长,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好研究教材、研究教法、研究学生思想实际,攻克教学重点和难点的工作,确保教学目标的实现。

闭幕式上,新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月华教授宣布了教学展示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贾友军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副教授分别代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指委会和《JC》指委会在大会上做了总结发言。参会领导、评委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充分展示了我区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讲课的风采,凸显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交流,使大家互通有无、成果分享、互助共赢。对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发挥极大地促进作用。

 

 校园网链接:http://www.xjau.edu.cn/2018/0614/c144a6271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