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校史底蕴 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2503

829日,新学期集中教育学习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友军带领全体教职工齐聚校史馆,再次重温校史,真切感悟学校的发展历程。

学校前身是“八一农学院”,是195281日,在毛主席和周总理的亲切关怀下,由王震将军创办。1995421日,学校更名为新疆农业大学,是新疆重点建设的大学。校史馆由农大概览、薪火相传、农大瑰宝、展望未来等七个版块组成,记录了学校自建校以来的点滴历程,凝练了学校的历史发展、艰苦奋斗精神的传承、校园文化的塑造,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农大特色。

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一边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一边用手机记录着珍贵的校史资料,参观期间老师们时不时进行交流,都为学校取得的成就,为学校新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校史馆的参观,让每一位马院老师备受启发。参观结束后,学院以“我校如何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寇新华老师讲道:我经历了农大40周年、50周年、60周年校庆,见证着农大一步步的发展,现在重新回顾历史,立足当下,感觉责任更加重大。

贾友军书记总结到:农大和其他高校不同,有自己的“红色”底蕴,我们不仅要重温历史,而且要学习先辈们的精神,更要将这种精神落实到工作岗位和具体实践中,做一名校史校情的合格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