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242

为充分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着力推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按照学校“课程思政”工作安排,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落实,努力践行“课程思政”,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的格局。1010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贾友军主持。

推进会上,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概论》教研室苗志娟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立德树人的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立德树人的思想简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立德树人思想的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立德树人思想的指导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随后,贾友军院长以“关于高校课程思政的四个问题”为题,从课程思政的提出、课程思政的意义、课程思政的概念及其理解、教师与课程思政工作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最后,贾友军院长对学院下一步开展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所有教师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一定不能将思政课讲成知识课、文化课,一定要将思政课讲出理论课的味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五观”。二是不能只讲党言党语、学言学语,要讲生言生语,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上好思政课,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三是要重视理论联系实际,要切合学生实际,不能离学生太远。四是思政课教师既要讲好课,又要做好课堂管理工作。五是行胜于言,每一位任课教师都应肩负起课程思政的责任,努力践行和完善课程思政工作,真正达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