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91

党课作为“三会一课”中的一项制度,是党员接受党组织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平台。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10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苗志娟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

苗志娟同志从党的纪律的内涵、十九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基本情况、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党支部重点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条例,苗志娟讲解了条例修订的历史、十九大以来再次修订条例的必要性、从“一个指导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角度诠释了新修订条例的亮点。同时,苗志娟对新修订条例的基本框架也进行了介绍,并对新增、修订、整合的内容作了重点说明,对条例的第二编分则内容,选取了部分典型违纪行为的处理规定向支部党员作了传达。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认真学习新条例,严格遵守条例规定、时刻以党章为镜、以条例为戒,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