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中国梦,青春奋斗正当时”——原理教研室实践教学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487

40年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华夏神州在“历史的一瞬”翻天覆地、沧海桑田。40年的探索、40年的奋斗、40年的岁月40年有太多太多想要讲述的故事。为了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原理教研室承办的“不忘初心中国梦,青年奋斗正当时”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校园微视频大赛于121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了汇报交流展示

本次微视频大赛全校近90个教学班级共350多个小组参加。从选题、撰写策划方案到采访、拍摄,再到后期的剪辑、制作,小组成员们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智慧,通力合作,把个人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感受用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立体的呈现出来,以各种主题和形式的微视频表达青年大学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赤忱!经过班级交流推优,共评选出30个优秀小组,其中9个小组参加了本次的汇报。

活动伊始,团委副书记开赛尔·艾斯卡尔致辞。他表示,时代的洪流一步步奔腾涌来,马克思主义却永不衰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孜孜不倦,用最多样的形式、最深刻的研究、最专业的讲解为农大各位学子传递最真实、最专业的马克思主义和一份最好的家国情怀。他也希望,我们农大学子能体会到老师们这一份用心,真正的去体悟马克思主义、去感受富强的祖国、去立志中国梦。

各小组的汇报展示从最贴近我们的生活开始,每一个小组将这四十年来的变迁娓娓道来,有的汇报将我们带入四十年前的乌鲁木齐,有的汇报诙谐有趣,有的汇报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各小组的汇报从各个角度多维立体的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完全的在我们眼前展开。一个个生动的画面,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一个个动情的故事,涌入心中。视频虽没有足够华丽,平淡中,有着浓浓的爱国情怀,与对中国梦不懈追求,对这个梦想,放不下也不放下。全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汇报结束后,教务处副处长谭明普老师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努力,以微视频的形式展现改革开放的成果立体生动,是一种提升学生能力、增强情感共鸣的有效活动形式,也是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积极有益的探索与尝试。

  

本次到场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开赛尔·艾斯卡尔老师、校教务处副处长谭明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尔曼·依米提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本学期开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90个民、汉教学班级近35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