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青春告白祖国”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教学经典革命歌曲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94

2019128日,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课程实践教学经典革命歌曲合唱比赛在大礼堂圆满落幕。此次实践教学以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为主旨,以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为依托,以经典革命歌曲吟唱为切入点切实增强大学生学习“纲要”课程的主动性,充分调动大学生参与课程实践的积极性,激发大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的热情。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本学期开设纲要”课程的所有班级中进行推选,经过初赛选拔,最终12支队伍近千名同学上台竞演。此次比赛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走进新时代,参赛队伍唱响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革命奋斗史。比赛在物流192、交工192班带来的《游击队歌》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11支参赛队伍一一上台,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比赛中,一曲曲高亢激扬的革命歌曲掀起了比赛的一轮轮高潮,一首首红歌在礼堂中回荡。经过激烈角逐,机械192、机械194、电气192班的《歌唱祖国》、农水192、水管192、机械198班的《当那一天来临》获得了本次比赛等奖;动科192、动科194班的《我爱你中国》、英语192、英语194、英语196班的《祖国不会忘记》、物联191、物联192、机制191班的《亮剑》获得等奖,另外还有四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和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友军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孟利明及副部长王露薇、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晓露、教务处副处长赵桂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以及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第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千多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