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爱国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579

作者:沈建刚

冬季的寒冷挡住农大学子的爱国热忱,2019128日由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爱国诗歌朗诵比赛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多次为高校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过指示和批示。今年318日,习近平总书记是更是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习近平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为了做好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列讲座教研室本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教学和实践当中,融入大学生的具体行动当中。同时,结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活动,举办以爱国为主题的诗歌朗诵大赛。其目的是在于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用科学理论培养人,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大学生树立道路自信、制度自行、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友军教授在做点评时强调:“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从诗经到唐诗,从宋词到元曲,从古体诗到现代诗,爱国诗歌都是诗歌的主体。”通过诗歌朗诵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了同学们将行动自觉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伟大中国梦当中。

参加本次诗歌朗诵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友军教授,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凯赛尔,教务处副处长贾从涛老师,校党委宣传部校园文化科科长钱树斌老师,农学院团委书记李亚杰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老师以及部分班级学生代表300余人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