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教学两不误,线上展示促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12

为促进疫情形势下我院网络教学顺利开展,推动我院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同时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6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展示活动,学院院长贾友军以及其他在校教职工参加,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主持。

本次展示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虽然大家面对屏幕,但是丝毫不影响老师们的发挥。学院李然、沈建刚、依米努尔、邵优勒玛、乔秀丽、李进六位教师依次展示。他们有的结合此次疫情,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正确性;有的以生动的案例,阐释中国革命的基本经验以及选择马列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有的引经据典,将资本主义的历史与逻辑娓娓道来;有的用疫情中的暖心故事生动讲解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有的用辩证的理论、原创歌曲让我们深刻的理解了人生价值的评价与实现。

接着,课程教研室主任辛金钦、李咏宾、迪丽娜尔、张涛分别作了点评。最后,努力曼·依米提副院长总结到:六位老师准备充分、用饱满的热情为我们精彩呈现了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希望每一位老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始终坚持“八个统一”,推动学院思政课发展的更快更好。

长期以来,教学展示活动作为学院每学期的一项重要教学活动开展,这不仅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展示的舞台,而且营造了以展示促教学、以展示促改革的良好氛围,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阶段,学院也将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