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进教师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460

为进一步了解新进教师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助力新进教师的成长。11月11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新进教师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贾友军、副院长蒲丽霞、各教研室主任、新进教师的指导教师、党政办、教学办负责人以及2020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主持。

  

首先,五位新入职教师总结了入校以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对自己接下来的工作也进行了规划。

其次,各位指导教师有针对性地对新进教师的汇报进行点评、总结,以及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接着,贾友军院长对各位老师的汇报进行点评。他肯定了五位新进教师以及指导教师的所做的努力,也感谢老师们的付出,对今后推进新进教师培养工作提出方向:一是安排相关的专题培训;二是为老师们提供机会和平台,助力老师练好看家本领;三是严格新进教师考核机制;四是督促新进教师做好未来的规划;五是积极参与学院的公共活动;六是加强学习,提高授课技能等。

最后,张小楠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感谢学院领导班子、指导教师对新进教师全方位的培养和各方面的关怀,感谢新进教师在短时间内勇敢接受教学任务,承担工作,同时为大家取得的进步和成长表示祝贺。她希望新进教师紧紧以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作为标准和遵循,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功底。指导教师也应围绕其中的“六要”标准培养新教师,逐步推进和落实。她要求老师们无论在网上网下、课上课下,都要加强自我修养,健全人格操守,严格自律,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本次交流座谈会既增进了教师和学院的相互了解,让新进教师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为进一步了解新进教师的发展需求,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不断提升新进教师的凝聚力、向心力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