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忆传统 记使命——我校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教学成果展评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278

   12月18日晚,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协办的新疆农业大学“守初心·忆传统·记使命”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教学成果活动展评在二号教学楼2120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友军、校团委干部、思政课教师及2020级实践教学优秀成员近100人参加活动。

  “他们要以枪杆做笔,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诵读作品《青春中国》呼吁广大青年铭记历史、奋发向上;《永远的丰碑》带领师生回顾抗战历程,感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是一个民族昂起头颅,彰显光荣与梦想!”《民族的丰碑》铿锵有力的文字时刻警醒我们珍惜和平、开创未来;《赵一曼的家书》带领师生走进巾帼英雄赵一曼的内心,体会那份革命热血与慈母情怀……学生从诵读革命先贤留下的诗文、书信、文章等,进一步感悟党的发展历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蓝图中,自觉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十六个参赛作品紧扣主题,各小组从兴趣出发,团结协作,精彩表现让现场师生时而热泪盈眶、时而热血沸腾。此次教学成果展评共设置四个奖项,并评选出特等奖两组,一等奖三组,二等奖五组,三等奖六组。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葡工202班王思惠小组荣获大赛一等奖,她说:“通过这次参赛,我深刻感知革命英雄伟大无私的奉献精神,体会到了中华民族顽强奋斗、坚贞不屈的精神,我们应勿忘国耻,努力做新时代的标兵。”
    动物医学学院动科202班吴相龙说:“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让我再次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深度理解。同时,在团队协作中也提升了个人历史素养,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

 

 

  贾友军在总结中表示,中国素来以“礼仪之邦”闻名天下,强调政治礼仪,即国家认同感的重要性。青年大学生应静下心来诵读红色经典,铭记历史、把握当下,做事要有情感、有态度,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让民族文化智慧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让我们在党鲜红的旗帜下昂首阔步、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