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年新入职教师课程展示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631

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1月6日下午,学院在二号教学楼2118教室举办了2020年新入职教师课程展示活动。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由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主持。

  

首先,由四位新入职教师依次讲授时长20分钟的完整教学片段。温程芳老师富有激情的讲授了“传统阶级对国家出路的探索”,岳喆喆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向大家解读“量变质变规律”,夏鸿章老师深刻阐释“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陈曦老师围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主题娓娓道来。四位老师都准备充分、设计精细、讲授精彩,并展现出各自的授课风格,向在座的老师们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朝气和风采。

  

 

 

  

接着,全体教师共同观摩学习了学院青年教师李进荣获自治区一等奖的课程视频《发扬革命道德》。

然后,“纲要”教研室主任李咏宾、“原理”教研室主任迪丽娜尔·阿不力孜和“概论”教研室主任张涛,分别对新入职教师的展示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最后,学院院长贾友军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每位教师入职半年以来的努力、从线上授课到站上讲台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承担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二要注重教学过程的严谨性,知识概念表述的准确性;三要向学院先进教师、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学习,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一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学院专门安排导师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营造了全院教师互帮互学共进的良好氛围。同时不断提供教师交流展示的机会,持续开展相关教学活动,促使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素质,从而切实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