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2020-2021学年 第二学期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296

为了深入学习和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立足我校“形势与政策建设规律,着眼“形势与政策”课课程特征,聚焦关键环节及问题,积极探索和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做好新学期准备,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形势与政策”课试讲活动

活动于2021年2月26日早上十点半在学院会议室准时开始,“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单昕就本次试讲意义、流程、要求等方面做了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院院长贾友军及学院副院长蒲丽霞参与试讲,就各位老师试讲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本次试讲活动共有18位老师参与,试讲专题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战“疫”精神——宝贵的精神财富、勇于追梦 “嫦娥”奔月——中国探月工程、世界变局与世纪疫情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每位老师试讲后,领导及其他教师都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帮助试讲老师厘清教学思路、把握教学重点难点。

试讲活动井然有序,气氛融洽,每位老师收获满满,“形势与政策”授课教师尚林果说到:“通过开学前的试讲,让我更加意识到课堂设计的重要性,每节课都应该精心设计、认真准备,我会听取各位领导及其他老师对我的意见和建议,提高自己教学水平,向优秀教师看齐学习”。试讲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院院长贾友军总结到:《形势与政策》这门课程对大家备课要求是很高的,我们应该发挥自己的优势,在课程内容、教学环节上多下功夫,多回应学生热点关心的问题,同时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严守课堂政治纪律和规矩高度重视,精心备课,打造思政“金课”,争做思政课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