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284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20213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全体在岗教职工共同观看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大幕。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贾友军做了动员说明并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党史活动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学习党史的六个着力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

之后,蒲丽霞副院长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学院要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宣讲;推动党史教育与思政课教学互促共进;开展特色实践教学活动;举办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建设党史教育网络资源库;开展支部特色活动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并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贾友军院长强调,要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将党史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之中,从自身做起,把党史学懂、学好、弄通,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