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25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3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座谈交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楠,院长贾友军、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贾友军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带领大家重温“3·18”重要讲话,老师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专注做笔记。接着,“基础”教研室主任辛金钦、“概论”教研室主任张涛、“纲要”教研室主任李咏宾、“原理”教研室主任迪丽娜尔·阿不力孜、研究生教研室主任管金玲、“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单昕、教师代表沈建刚、王宇依次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做优秀的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

之后,张小楠副校长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她各位老师提出要求:一是马院教师肩负着多重身份,不仅仅是思政课教师,还有骨干教师、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等多个角色,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思政课的课程建设要有针对性,要充分展示课程特色教研室工作责任重大,每位教师要全力配合,扎扎实实上好每一堂课。三是新时代的思政课,要树立新理念,打造新格局。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思政课教师都应将党史学懂、弄通,并且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当前,学校教学秩序步入正轨,每位教师应尽快投入到紧张的工作状态,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在研究、阐释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最后,贾友军院长总结到,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思政课建设,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了许多展示、锻炼的机会和平台,希望老师们积极进取,深入思考,用心研究,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做无愧于心的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