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74

为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工作,4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推进会在会议室召开。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学校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管理处、研究生管理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勇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贾友军对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学院学科建设的前期筹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今后学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学院相关老师进行了补充发言。

研究生处处长张巨松从学位点建设方面提出凝练学科方向、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承办学术会议以及专项建设规划等指导意见;陈勇处长从学科学位一体化、重点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机制保障、学科评估及资金投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教务处处长杨红、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处长王希东、科研处副处长热孜燕.瓦卡斯、人事处副处长雷鹏分别从本科思政专业申报、实践基地建设、科研选题和方向、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补充。

蒋平安校长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学科、专业建设内涵。要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学位点)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制定、平台基地建设、科研体系建设、确定研究方向和学科方向、成果产出等方面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二要聚焦“三农”问题,突出农大优势特色。广大教师要广泛深入基层,服务“三农”,围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开展研究,形成具有农大优势与特色的学科(学位点)方向。三要找准问题,明确思路。要通过不断思考、全面梳理,找短板、找信心、找思路、找方法,要从突出矛盾着手,进一步明确思路、制定发展规划。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我院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今后学院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发挥农大优势、凝练专业特色、推动学科发展,力争建设高水平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