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扎实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26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校党委的具体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选拔党性强、党史熟、既有理论功底又有实践经验的骨干教师共15人组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三月份以来,宣讲团扎实推进集体备课,先后召开多次主题备课会。3月19日下午,在首次备课会上,宣讲团成员在贾友军院长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明确了宣讲的意义、目标和要求。同时宣讲团通过选题征集的方式,拟制了系列选题。3月28日,在选题确定和大纲论证主题备课会上,宣讲团成员分别展示自己的选题、大纲和讲解思路,由学院领导和老师提出细致可行的修改意见和完善建议,经过充分讨论交流,使老师们进一步厘清思路,提高宣讲的针对性。4月5日,在内容建设主题备课会上,每位成员一一展示课件并进行说课,经过点评讨论、反复推敲,最终确定宣讲内容。期间,作为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成员,贾友军教授及时传达了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备课要求,并分享自己赴地州宣讲的经验体会。王宇作为教师代表聆听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报告,并向学院宣讲团教师分享心得。

另外,在推进宣讲备课的同时,宣讲团还选派4名教师参与并指导大学生党史教育宣讲团的工作,确保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通过明确目标要求、精心选择主题、严格审核把关,积极分享交流,有计划、有步骤、扎扎实实推动宣讲备课工作,确保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主题鲜明、结构合理、表述准确、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宣讲团成员表示,在正式面向师生员工开展宣讲时,力争讲出水平、讲出风采、讲出实效,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