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355

4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校老师在学院会议室、校外老师通过钉钉会议共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会议由贾友军院长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校教师在副院长蒲丽霞的领誓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之后,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裴红娟副教授为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在新旧中国对比中坚定中国道路的自信》的主题宣讲。宣讲选取视角独特新颖,分别从中国道路的提出、在比较中认识中国道路和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三个层面,通过讲解和对比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百年沧桑到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全体教师深刻而生动地感受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裴红娟老师总结道:“回看走过的路,我们的道路自信源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的历史进程;比较别人的路,道路自信基于同其他国家发展历程的鲜明对比;远眺前行的路,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贾友军院长对宣讲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宣讲准备精心,呈现精彩,让党史鲜活起来,是一次饱含深情有温度、视角新颖有厚度、理论阐释有高度的宣讲。他还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对自身有更严格的要求,不仅要做好宣讲工作,更要提升自身的党史素养。

宣讲完毕,蒲丽霞副院长主持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交流活动,她汇报了学院对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安排部署和前期工作,并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在自身学习党史的同时,将党史教育融入每门课程中,带领学生学习党史,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随后,“原理”教研室主任迪丽娜尔·阿布力孜、“教程”教研室负责人马娜分别从教研室的角度对开展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实践探索进行发言,青年教师王宇、许佳丽、杜彬分别对各自在党史融入课程方面的思考和尝试作了交流,发言详实具体,针对性强,充分展现了老师们对课程的把握和探索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