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推荐学校2021年教学竞赛选手初赛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525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新疆农业大学2021年“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2021年4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推荐学校2021年教学竞赛选手初赛活动,学院院长贾友军、课程教研室主任以及参赛选手参加,活动由院长助理张涛主持。

此次参加初赛的8名教师分别由课程教研室择优推荐,覆盖了本科教学的六门思政课程。活动开始后,教师们依次进行课程教学展示,学院领导和课程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并按照评分表进行打分。

授课结束后,评委们分别从参赛选手授课的优点、不足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可行性建议。贾院长进行总结,他对参赛教师们认真精心地准备、精神饱满的呈现、富有激情地授课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选题要聚焦,要认真打磨并在教学内容的“二度创作”上下功夫,才能使课程呈现得更加精彩;二是准备要充分,课程展示要有条理,把握好时间,形成一个完整的教学片段;三是备课要积极,主动参与教研室的集体备课,不断增强教学的规范性、准确性。

经过评委打分和集中评议,学院最终决定推荐马娜、丁露露、邵优勒玛三位教师参加学校2021年教学竞赛。一直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级各类的教学竞赛,始终秉承以赛带练、以赛促教的宗旨,尽可能为老师们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为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推进学校思政育人工作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