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疆地方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759

为进一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地方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14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以下简称“教程”)课程的集体备课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党总支书记楠、院长贾友军、副院长蒲丽霞、院长助理张涛、教研室主任以及教程课全体教师参加此次集体备课会议由院长贾友军主持。

首先,教师代表马娜“突厥解体和回鹘西迁”为例,从课程设计、讲授方法、重难点把握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其次其他教师围绕课程内容及教学重点问题表达了看法并分享经验,同时,对如何更好讲好教程课进行深入研讨;最后,各教研室主任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楠副校长总结讲话她对教程”课教师对课程内容的清晰把握和准确讲解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程教研室近两年来认真学习、辛勤备课给予了高度赞许。同时对继续开好“教程”课提出四点要求:第教师要反复研读教材,用好教材;第,作为一门新课程,要把讲授内容的准确性放在首位;第三,不断完善教程课的教辅资源建设,用好三本白皮书以及相关影视频资料;第四,多措并举保证教学效果,尤其要注重对重大现实问题的回应,讲好新疆四史,不断铸牢各族大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备课结束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学院将在以往以教研室为单位备课基础上,不断探索科学、高效的集体备课方式,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以学院为单位,每三周安排一次集体备课教师们提供互相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授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