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学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90

20215914点,在二号教学楼2118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四史”讲堂之第二讲“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在一个半小时的课程中,在场师生共同聆听了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老师讲述的“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老师讲述的“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复旦大学肖存良老师讲述的“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

  

观看结束后,学院许佳丽老师带领学生就本次课程内容交流学习感想并展开热烈讨论。

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越是在复杂的局势下,越是要坚持自己的道路”,“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前辈浴血奋战得来的,我们大学生应该更加努力,继承前辈们的事业”,“我们大学生应该铭记历史,铭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我们应该牢记使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许佳丽老师总结到,“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看百年历程,我们应该怀有感恩之情,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而得来的。今天我国正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每一个青年学子都应当把自己的人生规划融入国家的建设发展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学习四史不仅是为了回顾过去,更是为了展望未来。与全国大学生共同学习“四史”,有利于青年学生科学总结历史经验,正确把握历史规律,清醒认识中国国情,从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