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史故事 绘百年历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588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教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讲党史故事 绘百年历程”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友军及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二党支部支部8位老师结合党史故事、英雄模范、先进人物等谈感想、抒情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问婷婷老师首先讲述了毛岸英在抗美援朝战役中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感人事迹;夏鸿章老师带领支部同志回顾了刘仁堪脚蘸鲜血写下“革命成功万岁”的动人故事;温程芳老师讲述了巾帼英雄,新疆兵团第一代“女拖拉机手”金茂芳的故事;单昕老师以“一名特殊党员的代表证” 为题,讲述了郭沫若先生的故事;尚林果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抗日英雄赵一曼的感人事迹;马娜老师讲述了在新疆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俞秀松的故事;李咏宾老师立足于当下热点高考,讲述高考恢复引起的社会变革,个人命运的转变以及社会的发展;裴红娟老师以“英雄赞歌”为主题,讲述了抗美援朝战役中壮烈牺牲的英雄们的光辉事迹,引得现场老师潸然泪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语言,一段段慷慨激昂的故事,都是对英雄先烈、模范人物的深切缅怀,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贾友军院长做了总结讲话。贾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展示给予鼓励;其次,对支部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老师们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最后,重申开展党史教育的现实意义,提出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渠道,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