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402

    2021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好地指引广大党员同志继续前行6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问婷婷老师主讲党课,题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 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她首先简要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之后提出问题:党从彼时微不足道只有几十人的“迷你型”小党发展壮大为今天拥有世界上最多党员数量的第一大党,为什么能?问婷婷老师分别从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路线、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以及强大领导能力七个方面展开论述,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党课内容结合历史与现实,史论结合,由点及面,不断深入让大家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李咏宾做了总结。李老师对问婷婷老师的授课表示认可党课内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重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勉励党员教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时刻保持“赶考”心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站好讲台,讲好金课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