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443

   2019年11月8日,在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空军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空军官兵胸怀凌云壮志,搏击万里长空,推动空军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建立了不朽功勋。人民空军不愧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部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13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前往空军新疆航空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空军新疆航空队纪念馆”展览分为“高瞻远瞩、英明决策;红军骨干、蓝天英豪;风云突变、烈火真金;历尽艰险、回到延安;雄鹰展翅、壮志凌云”五个部分。

   通过一幅幅生动感人的战斗场景,空军战士苦练飞行和技术的生动画面,详实厚重的历史资料和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展现了我们党和老一辈革命家为缔造人民空军,借巢育鹰,培养火种,艰苦卓绝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集聚门口,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党员心中回荡,让每名党员都受到党性洗礼和思想升华。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为榜样,加强学习,涤荡初心,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实践,形成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思政教学工作中,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升育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