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家书忆百年峥嵘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41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传承红色精神,6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 忆百年峥嵘路”主题党日活动,院长贾友军及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老师们高声齐唱《国际歌》,本次活动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随后,老师们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讲述、诵读红色家书,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把大家带入历史的长河。裴红娟老师诵读了王尔琢托孤书,重现了革命党人的那段光辉历史;温程芳、夏鸿章两位老师共同诵读《血色芳华》,带我们重温陈觉、赵云霄这对年轻伉俪的革命誓言;李咏宾老师讲述并诵读吉鸿昌的《就义诗》,“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人;问婷婷老师诵读了左权写给母亲的信,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和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单昕老师诵读的题目是“说到死,我并不惧怕 ——杨开慧致堂弟杨开明”,这封家书展现了一位女性革命党人坚定沉静、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革命气节,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让每位老师感叹不已;马娜老师诵读了夏明翰的红色家书,呈现了一个作为儿子、丈夫、弟弟多种身份的血肉之躯迸发出的强烈爱国之情;尚林果、依米努尔老师诵读刘伯坚致兄嫂的家书,其中“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赤诚之情感染着每位老师。

   诵读结束后,贾友军院长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与呈现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老师们所讲述、诵读的红色家书做了进一步补充。贾院长说到,这些英烈的壮举犹如灯塔,照亮了中国前行的路,留下了不竭的精神动力。最后他激励与会教师,要继续充分挖掘党的红色历史,学习革命英烈向死而生、大义凛然的宝贵精神,不断汲取前人的力量,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