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媒体新技术推动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论坛暨思政课融媒体体验中心成立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39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6月16日下午,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新疆世纪超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论坛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谢树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楠,新疆世纪超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龙岐出席活动。新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蒲丽霞主持论坛。

 谢树青在致辞中对此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思政课改革创新所取得的成绩,与超星集团副总裁张龙岐为我校思政课融媒体体验中心揭牌。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新疆世纪超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学校思政课融媒体体验中心。浓郁的思政元素、丰富的多媒体系统、可移动组合桌椅、数字体验区和VR实训室,实现了思政课和新媒体技术的有效融合。在VR实训室,大量的思政资源和先进的设备让与会人员收获了身临其境的实践体验。

  当天,论坛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以“以‘三入八讲’机制讲好新时代思政课”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超星新疆分公司思政事业部负责人谢鹏程、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勇、新疆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亚滨、昌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友军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张小楠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论坛加强了疆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交流,为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动力,勉励广大思政教师继续推动思政课改革,不负使命,不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后,嘉宾老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论坛收获颇丰。新疆大学教师热米娜·肖凯提说:“融媒体体验中心与智慧教室的建成体现了新疆农业大学校党委对思政课教学的重视,将新媒体、新技术运用到思政课教学是对思政课实践教学有益的探索和创新。”

  新疆医科大学教师张鹏说:“融媒体体验中心资源丰富,有效拓展了思政课的教学方式,学生身临其境的体验更能提升教学实效,比传统的多媒体教学效果更好。”

  自治区骨干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单昕说:“此次论坛搭建了自治区高校马院之间交流学习的平台,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和发言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令我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新军,新疆世纪超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迪,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校园网链接:http://www.xjau.edu.cn/2021/0617/c144a7572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