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赓续革命精神——参观八路军驻乌鲁木齐办事处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2794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信念,2021年7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去往八路军驻乌鲁木齐办事处,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赓续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通过讲解员讲解,实物参观,观看影像资料,党员们深入了解到,1937年党中央在迪化(乌鲁木齐)设立的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是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民众抗日救国的办事机构所在地,再现了1937年—1942年以陈云、邓发、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疆进行抗日救亡运动和不屈不挠狱中斗争的历史全貌,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凝成的历史见证。一份份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影像资料,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让现场的党员教师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勇斗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让参观的各位老师都深受教育。

  参观结束后,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一楼大厅。“红色之旅是精神之旅,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大家表示,要始终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