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技处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412

    9月8日下午,校科技处颜安处长率副处长田志松、玉素甫江·玉素音、科长戴泉、李桂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科研工作调研座谈。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艾尼瓦尔·阿合买提主持。

    会议首先由主管科研工作的蒲丽霞副院长介绍学院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她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完成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展,从“申报课题情况”、“发表论文情况”、“其他的科研成果列举”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思路”四个方面就学院近五年来的科研工作做了系统汇报。

    听取汇报后,颜安处长做了发言,他首先对学院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我院科研存在四个方面的不足,一是总体体量小,课题立项少、成果少;二是影响小,重要场合发声少;三是研究方向比较分散,没有凸显农大学科特色;四是科研机制创新不足。针对以上不足,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研究方向要进一步拓展,既要保持现有特色,又要突出农大学科的“三农”优势;二是研究成果要进一步凝练,对已有成果要及时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凝练成有分量的咨询报告;三是平台建设要进一步提升,要抓住校人文社科平台建设的机遇,充分发挥平台在助推科研方面的积极作用;四是人才梯队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充分发挥校人文社科研究平台在学科整合、蓄积人才方面的作用;五是人才培养机制要进一步优化,学院要着力培养打造一批在区内外有影响力的社科专家学者,进一步提升马院科研的层次和水平。

    最后,艾尼瓦尔·阿合买提书记做了总结,艾书记说,新时代为马院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学院一定从加强自身建设出发,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力争开创马院科研工作的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此次科研指导工作的展开,加强了科技处与学院之间的良好沟通与互动,使得学院对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深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