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87

2021年10月28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王斌书记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11月获批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于2020年11月获批自治区第二批高校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2021年1月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验收王斌同志一行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苗志娟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过程中,王斌同志介绍了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就如何加强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学校中心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询问。苗志娟同志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结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的推进,从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加强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路径,尤其对明确支部委员会职责分工、发展党员、“三会一课”会议记录等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同时,针对如何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学校中心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的问题,从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党的建设引领各方面工作、组织宣传团结师生以凝心聚力等方面进行回答。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的其他几位同志分别就党建活动阵地建设、档案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政治理论学习、党内监督、纪律建设等方面问题和苗志娟同志开展了更为热烈、深入的交流。苗志娟同志向在场的同志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一核三加”的党建工作模式,介绍“党建+业务”的探索路径。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的同志纷纷结合自己部门的业务畅谈新的时代条件下如何实现“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随后,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的同志现场观摩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发展党员档案、组织生活会档案及“三会一课”工作记录。

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在热烈、轻松、和谐的气氛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双方表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