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秋叶声 浓浓师生情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73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三进两联一交友”系列活动

20211031日下午18:00,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苗志娟老师应邀参加数理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与结对子的四名大学生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宿舍 彰显青春风采”内务技能大赛。

“创建文明宿舍 彰显青春风采”内务技能大赛是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组织的“三进两联一交友”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指针,通过组织师生共同参加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坚定实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全覆盖。苗志娟老师作为与数理学院“结对子”的思想政治工作指导教师,积极参加该学院组织的大学生活动,为推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增添力量。 

比赛活动中,联谊的师生表现出极高的兴致和热情,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开始激烈的角逐,赛场呈现出团结合作、紧张振奋、你追我赶的比赛气氛。与苗志娟老师“结对子”的四名大学生率先加入比赛“战团”,拆被套,套被套,叠“豆腐块”,苗志娟老师则对大学生完成“作品”全程进行指导和鼓舞。师生组合最后获得内务技能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师生联谊参赛过程中,苗志娟老师对“结对子”的大学生就近期的生活状况及学习情况进行了解,关注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学生开展进一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通过参加本次“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苗志娟老师认为,参加这样的大学生活动很有意义,对于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而言,要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高校人才培养,将思政教育融入大学生生活和学习各环节各方面,了解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困难诉求,走进学生心灵深处,做学生的“引路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结对子”学生吾木提认为,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和“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的沟通和交流,有联谊教师从旁加油和鼓劲,内心充满骄傲和兴奋。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脚踏实地学习、生活,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展现青年人的风采,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