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 “弘扬科学精神 永攀科技高峰”研究生讲座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6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新疆农业大学70周年华诞,126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弘扬科学精神 永攀科技高峰”研究生讲座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专家讲座的形式,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科技观,了解科学研究的原理、掌握科研论文撰写的方法,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

讲座由新疆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张凯博士主讲,全校近300名研究生参加,以现场报告+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学院研究生教研室主任管金玲主持

张博士分享了自己在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以科学研究和科技写作为题,从科学研究的过程、科技论文写作的目的与方法、科技伦理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

期间对研究生困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使研究生更能学以致用。现场气氛热烈又轻松。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研究生A班的李炳浩说:“虽然讲座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是张老师分享的都是干货,收获满满让我对今后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明确的方向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