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颂党魂 立斗志 扬青春”党史知识竞赛 ——“概论”教研室实践教学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57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25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学党史 颂党魂 立斗志 扬青春”党史知识竞赛暨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具体负责。自今年10月以来,开课班级开始筹备本学期实践教学活动,活动形式为党史知识竞赛。经过三个月充分的准备,历经班级选拔、校级初赛、校级决赛等环节,最终选出6个优秀小组参加本次党史知识竞赛。

张小楠副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她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我们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体师生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动物科学学院的五位学生代表带来了慷慨激昂的朗诵《党旗下》,随后激烈的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此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PK赛、淘汰赛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的唐战鑫、李春勇、段岳丰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资源与环境学院的何佳乐、张雨琪动物科学学院的贺琪绚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王振鑫、皇市豪、张力文获得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的韩世凯高美洋国际教育学院的郑睿钦,动物科学学院的张铖,农学院的阿力木•喀德尔,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罗孙华获得三等奖。之后,在汉语言193加里拜克·爱加尼汗所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的歌声中,比赛进入尾声。

最后,贾友军教授做总结,他对本次知识竞赛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六支参赛队伍赛出了成绩,展现了风采,同学们以党史知识竞赛的方式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今后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比赛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本次实践活动十分精彩,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今后要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自动医196的参赛选手梅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党史竞赛答题活动形式丰富,热情洋溢。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我们党的先进性和广大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比赛过后使我们更加热爱党,更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小楠,自治区高校思政课学科带头人、自治区教学名师贾友军,新疆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加马力丁,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宏瑞,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处王盼盼老师,全体概论教研室教师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以及参加概论课实践教学活动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