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百年芳华正青春”——《思想道德与法治》实践教学舞台剧汇演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5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新疆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1212日下午,由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协办的百年芳华正青春——《思想道德与法治实践教学舞台剧汇演活动在学校大礼堂举行。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不同学院和班级的7个实践教学作品依序登台演绎。参演同学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聚焦党史故事,通过舞台剧演绎的方式一起回顾建党百年历程中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卷,同全场师生一道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伟力,为谱写新时代奋斗篇章积蓄青春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水利水电工程2102班《觅渡 觅渡 渡何处》荣获一等奖;动物药学2101班《弘扬红船精神》、动植物检疫2101班《神州英杰天山魂》荣获二等奖;农学2101班《南陈北李 相约建党》、数学2102班《插旗》、农业水利工程2102班《天坑问道》、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2102班《攻坚克难 不负人民》分获三等奖。现场嘉宾评委为获奖作品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华为活动作总结讲话。康华常委高度评价活动意义,指出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机会,在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伟力中展示了农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号召广大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勇担重任,不负韶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好本领,积极投身实践。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精彩生动,是与思政课堂内容的有机结合,满足了他们对党史学习的期待,坚定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从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授课之初便已启动,全校共有近60个班级,3000余名学生参与,历经三个多月,近200个小组作品进行了课堂展示,从中评选出22个优秀作品,最终推选出7个汇演作品参加此次决赛。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华,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郝鹏,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宋文杰,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新彬,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蒲丽霞,基础教研室主任辛金钦,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然,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