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进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444

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新进教师教学水平,12月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智慧教室三举办新入职教师教学展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小楠、学校教学督导郭兰、副院长蒲丽霞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院长助理张涛主持。

参加课程展示的有8位教师,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热亚提·吐拉甫,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李思晨、蒋新、陈莹莹,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徐致强、郭梦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贾悦、李理想。每一位教师展示完毕后,分别由教师的指导教师或本教研室骨干教师针对本次展示进行点评,教研室主任对本教研室教师入职以来的表现进行总结,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之后,学校教学督导郭兰教授对本次教学展示进行点评。她对学院举办教学展示活动表示肯定,对8位教师的展示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新进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教学热情,这是做好教学工作的关键和基础。二是要多读书、多思考,增强自己的知识积累和储备。三是要关注学生的需求,结合具体实际开展教学。四是多了解学校的相关教学要求,并严格遵守执行。

接着,贾友军教授进行点评。他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年轻人要多努力,学院多搭建平台,让青年教师有更多的展示机会;二是着眼新进教师的特点和教师未来的发展,加强管理、注重引导;三是建议所有教师对教学多些敬畏,多些尊重,努力实现走进课堂、驾驭课堂、享受课堂的目标。

最后,张小楠副校长总结讲话。她对新进教师的展示表示肯定,对指导教师的点评给予充分认可。同时对后续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指导老师要负起责任,不断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尽心尽力。二是教研室主任需积极发挥作用,加大集体备课力度,带领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带动教研室整体的发展。三是学院对新进教师的培养、培训要精准有序,教学展示是完美的结束,更是良好的开端。此外,每一位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安排好本学期后续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