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围绕“学党史、增信念、强使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211

作者:尚小强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3月19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前往新疆美术馆参观学习。

新疆美术馆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拥有各种规格展厅13个。展馆致力于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和组织开展全区性、示范性群众文化活动,让各族群众接受艺术熏陶、提高美学素养、塑造美好心灵,通过文化传承、交流互鉴,宣传展示、服务群众等,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体党员来到了“百年印记”主题展厅,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展览用版画、雕塑、视频等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事件、革命先烈以及为新疆解放和建设事业甘洒热血的英雄人物事迹。每幅作品前,大家都怀揣敬仰之心驻足观看,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被革命前辈们当年的战斗深深感染。

大家一边参观学习一边相互讨论,再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所经历的风雨历程,也让在场党员教师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把本次参观的成果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中,引导新疆各族大学生积极践行民族团结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大学生的自觉意识与现实行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思政教学工作中,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育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疆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