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扬爱国主义传统”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184

马克思主义学院尚林果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从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为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3月26日下午四点组织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

入博物馆场馆后,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来到了一楼的新疆历史文物展厅,展厅里按照历史时间顺序分为石器时代、夏商周时期、秦汉时期、魏晋南北朝时期、隋唐时期、五代宋辽金时期、元明时期和清朝时期这几个版块。党员同志们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看各时期的考古文物。通过讲解员的解说、版块的文字说明以及陈列的大量历史文物,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自公元前60年,西汉完全统一西域,新疆地区正式纳入我国版图,成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此以后,历代中央政权都视西域为故土,行使着对西域的管辖权。

参观完新疆历史文物展厅后,大家一同来到二楼的新疆古代干尸展览厅。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新疆历来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各民族共同开发了新疆,为新疆地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要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从古至今,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

参观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裴红娟讲到:“我们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增强五个认同,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社会稳定。

后,马院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博物馆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