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课堂,思政融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思政交流会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14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与教学融合,深化思政建设改革、提升育人实效,2022年4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课程思政交流会。

交流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裴老师、问婷婷、温程芳、尚林果、夏鸿章老师都对课程思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同专业课要根据教学规律,探索研究思政元素,通过课程素材库建设、课程研讨、申报教研教改项目等手段,形成本门课程科学合理的课程思政内容体系,丰富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课程思政育人能力。

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吴文婕、张晔、韩芳、饶凤艳等教师分享了各自在课程思政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大家一致表示:课程思政要避免生搬硬套,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知识储备,将专业课程知识与思政教育有效结合,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思想引领融入到每门课程教学过程之中,使得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有效转化为育人优势,可积极利用与时政、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具备专业素养、人格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会上,会后,老师们都表示要继续加强交流学习,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在教学中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融为一体,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