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培育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41

5月20日,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不忘初心使命,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播放了共青团中央庆祝建团100周年特别视频《奋斗者,正青春》和《共青春》视频,支部党员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的讲话和燃情视频开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贾友军老师就习主席共青团100周年纪念大会重要讲话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自五四运动起,我国青年开始觉醒,革命先烈们在各历史时期英勇献身,不断奉献。中国共青团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紧跟党走的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者为国家之魂,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青年人都是国家的希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支部书记裴红娟老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始终关注青年人的成长成才,每年的“五四”前后,不管多忙,总会留出时间走进青年,对青年寄予厚望。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成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是高校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行动指南。如何在祖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每一位高校思政教师的核心使命。

青年教师马娜表示:有幸在学院会议室跟其他老师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再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也深感身上的责任重大。今后我将踏踏实实完成本职工作,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的昂扬斗志,从共青团百年征程中充分认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相信通过此次党活动,定会以坚定信念赓续百年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大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批又一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