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七十载 致敬最美农大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实践教学微视频大赛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61

撰稿  徐致强        审核  努力曼·依米提

为献礼70周年校庆,展示新疆农业大学树人兴业七十载,薪火相传建新功的奋斗与精彩并通过实践育人激发农大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热情。5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及教工第三党支部承办的“踔厉奋发七十载 致敬最美农大人”——《思想道德与法治》实践教学微视频大赛暨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从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授课之初启动,近30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最终在近200个课堂展示的小组作品中推选出10个优秀作品参加此次决赛。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序幕。入围决赛的优秀作品依序展示:“明德笃志,励学竞业”的校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农大精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志气与骨气;农大科研工作者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坚定;非凡起舞于平凡的坚守;撸起袖子用汗水迎接明天的蜕变;“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报国强音;抗疫中“志在心中,愿在行动”的向光而行……农大学子们用一个个饱含深情的作品向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砥砺前行的最美农大人致敬!

    经现场评选,会计2101班《小夏从军记》和机械2105班《七秩芳华,笃行志远》荣获一等奖;动物科学2104《致敬最美农大人》、动物科学2102班《蜕变》和电气2101班《烛》荣获二等奖;人资2101班《砥砺奋进七十年,致敬最美农大人》、物联2101、2102班《向光而行,农大有我》、2101班《非凡起舞于平凡》、旅游管理2101、2102班《炽热》和机械2102班《传承》分获三等奖。现场嘉宾评委为获奖作品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苗志娟老师对本次微视频大赛进行了点评总结。苗志娟老师从主题内容、情节逻辑、展示效果、制作质量、构思创意几个方面对参赛作品做出肯定评价,指出本次微视频展示活动是对庆祝我校建校七十周年的献礼。要以活动传播正能量,激发农大学子的创造活力,激励大家在实践中勇挑重担、不负韶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本次实践活动是一堂有温度的现场思政课!电气2101班李长博说:“深受启发和教育,身为农大人,就要树立一种信念,把当下该做的事情做到极致,于平凡中成就非凡”。动科2104班李浩亮说:“在新农大走过的70年征途里,最美是历史的传承,是报国的热血,是个人的蜕变,是仿若难以触及的伟大,却也是不断行走着的平凡”。机械2105班万传俊说:“这次实践教学活动让我从不同角度感受到新农大人的奋斗之美,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更加努力,争做最美农大人”。

  

校党委宣传部校园文化科科长钱树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主任齐立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苗志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杨文婷、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赵晨旭、《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任课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