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暑期实践研修动员会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416

7月9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暑期实践研修动员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如期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艾尼瓦尔·阿合买提、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蒲丽霞、学工部副部长开赛尔·艾斯卡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主任齐立新及全体参加此次实践研修的思政课、辅导员教师参加活动。会议由副院长蒲丽霞主持。

蒲丽霞首先带领参会教师学习了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关于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方面的具体要求。她指出:本次暑期实践研修活动是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新疆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也是积极推进“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融通的重要方式,通过走进社会开展调研,让思政课教师实地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坚定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所取得的重大成效,为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积累鲜活案例。

随后,齐立新介绍了此次实践研修活动工作安排,他主要从研修时间、研修地点、组织机构与职责、研修具体方案、研修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接着,学工部副部长开赛尔·艾斯卡尔进行了动员发言,他指出,每一位参与研修的辅导员、思政课教师,都要全身心投入课堂、投入学习,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通过此次实践研修,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的交流,为提升学校思政工作整体质量、增强立德树人整体实效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实践研修活动一次带有政治使命的思政课教师研学活动,所有参与教师要多看、多学、多,及时对收集到的素材进行整理加工,把这些第一手资料转化为进行思政课教学和开展科学研究的生动素材,切实增强课堂教学的生动性和感染力。他强调,所有参与研修教师要严格遵守研修组织纪律和工作要求,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实践研修活动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