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红楼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320

(尚林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民族人民的生命线,新疆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不可分割的成员,要格外珍惜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56个民族拧成一股绳,保持定力、脚踏实地,同心协力、踔厉奋发,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斗。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地巩固中华民族的大团结7月17日,新疆农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实践研修组一行来到了塔城红楼博物馆,重温峥嵘岁月,传承中华民族宝贵精神。

塔城地区是一个富有的地方,不仅是物质的,更是在精神层面的。位于祖国西北部的塔城,西、北与哈萨克斯坦接壤,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17世纪60年代中期以来,索伦营、锡伯营西迁戍边、土尔扈特东归祖国、火烧沙俄贸易圈、收回巴尔鲁克山、迎接三万东北抗日义勇军回到祖国、为抗日捐款筑路。巴什拜献物支持抗日、捐飞机抗美卫国,孙龙珍冲锋对敌,见证了塔城各族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不畏强权、勤劳勇敢的热血情怀。长期以来荣辱与共,让包容融入了塔城29个民族兄弟姐妹的血脉之中。各族人民密切交往,在相互依存,休戚与共,在共同开发建设塔城,共同维护边疆稳固、国家统一过程中,铸造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凝聚了血浓于水的民族情谊。研修师们时而认真地驻足学习那段生动感人的历史,时而小声交流并感慨先辈们作出重要贡献。最后,研修组全体党员老师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来铭记这段历史,传承这些宝贵的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观塔城红楼博物馆后,研修一行来到了小白杨哨所,学习小白杨背后的故事,感悟“扎根边防、蓬勃向上”的小白杨精神。岁月变迁,忠诚爱国的底色不变。茁壮的小白杨在风中沙沙作响,仿佛向我们诉说着一代代守防官兵保卫边疆的故事,流淌在官兵血脉中的“小白杨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